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71

116日下午,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盛子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以严密思路举措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监督的主体责任,自觉肩负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突出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国之大者”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强化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培养法治人才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政治定位和纪律示范要求,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体推进党性党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