廌存检蓝悟新思,法漾青春话成长 ——我院2021级法学2班团支部联合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笃学力行中提升法律素养、增进专业才干,126日下午我院2021级法学2班团支部联合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廌存检蓝悟新思,法漾青春话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成员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青工委活动室,向支部成员介绍检察院的日常工作内容、流程及司法理念和有关法律制度。在活动展区,青工委成员以案释法,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善良司法”理念、马“善”到“未”的司法温情、马“善”“救”调的司法救助与检调对接、“益”马当先的公益诉讼、廉督联建体现的司法效率。在青工委成员详实的介绍下,支部成员深化了对检察实务的认识与感受。



在参观研学后,青工委成员带领支部成员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针对支部成员提出的择业与升学疑难问题,青工委成员倾囊相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迈出步子、大胆试错;政治部主任教导我们从挖掘法律兴趣、明确研究方向两个角度考虑读研与否,并寄语支部成员:“在最需要吃苦的年龄要敢吃苦,积攒专业知识,为将来选择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发展方向奠定基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构筑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之间的桥梁,提升法学素养、明晰前行方向、强化学习动力。支部成员将接续奋斗,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为中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