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精彩呈“宪” ——我院2022级法学三班、法学一班团支部 开展“走进国家宪法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普及宪法知识,增强高校学生的宪法意识124日上午,我院2022级法学三班法学一班团支部去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走进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先生带领120名党组成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宪法的崇敬和敬畏,也是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更是对人民群众许下的郑重承诺。

紧接着,同学们参与了由福建高院开展的法院开放日活动观看法院工作纪实片《山海交响,法影璀璨》和微视频《烟火人间》,积极主持人进行宪法知识互动问答沉浸式参与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随后,福建高院特派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福建高院诉讼服务中心、集约送达中心等数字化办公场所。在模拟法庭讲解员细致阐述了法袍与法槌的设计特点,还让大家亲自体验数字化投影系统和音画跟随系统法律与科技的有机结合,不仅提高了法律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也确保了法律服务的专业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最后,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省高院图书馆与邮票展示长廊,切实感受省高院精神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厚植爱法守法情怀,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通过本次“法影璀璨,精彩呈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将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用担当与视感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时间新篇章。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学子要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