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开展 “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向上向善网上精神家园”集中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123日晚,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向上向善网上精神家园”集中主题教育。本次集中教育由2022级辅导员刘淑钰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主题教育伊始,刘淑钰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维护网络文明的必要性。

除此之外,通过对不规范上网行为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援引《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修订)》和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对学生计算机网络安全违纪处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条款,反复强调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自觉承担起维护网络文明的责任和义务,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最后,刘淑钰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争做网络好公民”的倡议,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抵制假丑恶。

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本次集中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我院2022级同学们对文明上网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遵守国家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秉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原则,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