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指引明航向,学习榜样向前方——我院23级法学三班团支部开展榜样寻访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


为寻找优秀青年榜样,学习前辈优秀事迹,引导学生的就业观念,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我院2023级法学三班团支部分别于1121日和1125日开展榜样寻访集就业指导团日活动。由法学三班班主任林艺芳老师、我院法学三班团支部成员出席,以及刘荣、黄宇昂两位学长线上出席。

本次活动采用采访的形式,在采访林艺芳老师的过程中,同学们就法学学习以及将来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林艺芳老师先是介绍了自己的经历,接着对兴趣与选择、法学的学习方法、实习与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在客观分析了当下法学就业环境的基础上给出了意见和指导,并建议同学们在认真思考自身的条件和目标后再对未来的就业做出抉择。

刘荣、黄宇昂两位学长分别从怎样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的时间、法学在当今社会条件下的就业前景进行分析与解答,并穿插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出了多条建议,在法学学习和就业观念引导方面耐心地给予同学们帮助与指导。

此次的采访活动围绕解答同学们作为大一新生最为关注的学习和就业问题展开,作为青年榜样,林艺芳老师和刘荣、黄宇昂两位学长的回答和建议既结合自身实践又立足当下时代环境,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学这一门学科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加科学地对未来进行规划,尽可能少走弯路,不断像优秀榜样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