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砺青春 奋楫扬帆新征程--我院23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9


为培养团员责任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坚定理想信念,1128日上午,我院23级二班团支部在团支书柯甄真同学带领下开展“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学习会,2023级辅导员申玉瑶老师出席。


追溯历史

登临回望,青山处处埋忠骨;溯游史书,长河寸寸是丹心。活动伊始,柯甄真同学带领大家观看《觉醒年代》精彩片段剪辑,于影视中回望历史长流,缅怀革命英烈。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国难当头之际,中国青年学生与知识分子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个人感想,分享爱国主义相关名言警句,继承和发扬宝贵革命精神。


揆诸当下

回归今日,提携书剑赴征尘;挺膺作为,青春无悔敢担当。在活动的第二章程,同学们在团支书带领下了解挺膺担当。团支书从三个方面解释为何时代需要青年挺膺担当:第一,青年工作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第二,重视青年工作是党的宝贵传统。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大保证。第三,解决好新时代青年面临的问题,意义重大且深远。通过这个部分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手持书剑,挺膺担当。

精神指引

深悟精神,功成不必在我;坚定信念,功成必定有我。团支书柯甄真同学指出,挺膺担当不代表青年应当有个人英雄主义;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每个青年应当是伟大事业中的一份子。通过这个部分的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挺膺担当精神的意义。

思想建设

爱国心拳拳,师生情浓浓。活动最后,团支部邀请申导进行活动总结。申导抒发自身感慨,鼓励同学们爱党爱国,奋力拼搏,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为民族复习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再次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青年使命担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挺膺担当,为社会与国家贡献个人独一无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