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开展福师青年研习谈暨“笃廌青年学新篇,地砺前行创新章”青马微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3

        为贯彻落实党的青年工作,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1127日晚,我院联合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开展福师青年研习谈暨“笃廌青年学新篇,地砺前行创新章”青马微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马微课比赛的形式展开。各组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围绕主题进行微课宣讲。各组选手从著作研读、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不同角度进行宣讲,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



赛后,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詹红燕总结发言,寄语两院学子应着力在三个方向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锤炼本领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活动我院学子表现优异,其中林杉、迟经秋同学的微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基层,踔厉奋发”获得一等奖;修佳睿同学的微课“答兴农强农之卷,绘就青山绿水间的诗与远方”和郭谨华、黄怡同学的微课“不忘初心为人民 砥砺奋进新时代”获得二等奖;黄宏仙、沈栋洵、王朝鑫、林建国的微课“传承时代基因,青年更待何时”和何黄芸、温灵欣同学的微课“法治护航绿水青山,我们在路上”获得三等奖;李萱、段淼淼同学的微课“弦歌不辍承文脉,思接千载展新风”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提升了两院学子们的政治素养,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