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92


2022110日,法学院在人文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开展题为“百年党史与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傅慧芳教授首先深刻强调了认真学习《决议》,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重要性。并着重围绕“从被动现代化走向主动现代化”、“从实现工业化走向实现‘四个现代化’”、“从‘中国式的现代化’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三个方面,以高度的理论站位、清晰的历史脉络、真切的个人感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实现现代化的历史过程。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陈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精神和高质量谋划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