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道德讲堂“峥嵘长征路,重忆红军魂”

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97


1117日下午230分,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13期道德讲堂在模拟法庭举行。我院邀请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海先生向大家分享长征故事并展示自己收藏的长征纪念品。2014级辅导员郑晓玲老师和全体16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为“遍问行人君莫忘,开国功臣知是谁”,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苦历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共分为四大内容,由张欣同学担任主持人并宣布活动开始。首先,屏幕上播放着红军长征的纪录片,再次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漫漫长征路的艰难与险阻,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长征的过程。由我院16级同学进行的红色诗歌朗诵也同样振奋人心,激昂的语调荡涤了学生们的心灵。随后,杨文海先生拿出红军书籍、宣传画、老照片等文史资料向同学们展示红军路途的艰辛,他分享了自己与藏品之间的小故事,讲述了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令在场同学赞叹不已。最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近距离观赏了杨文海先生带来的藏品,去了解长征背后的故事。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为此,我院特地开展以“长征”为主题演讲比赛、道德讲堂等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长征精神,作勇于担当的六有青年,传承红色长征精神!


供稿/编辑部  王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