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闽粤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339

1112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闽粤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两省各地宪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法律工作者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我院杜力夫、黄晓辉教授带领2015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两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宪法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分为宪法解释原理与技术、土地公有制度及其实现、宪法宣誓与仪式、宪法与民法典编撰问题四个分论题。我院杜力夫教授在主题报告阶段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三论》的发言,黄晓辉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专家会议综述,2015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吴雨珊同学在大会第三单元作了《“法治引领改革”视野下的法治与改革关系——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例》的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就宪法与依法治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评议人对于报告中的内容也给予了中肯敏锐的点评。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结束。

(供稿/法学院 吴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