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 “法融于市,宪铭于心”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02


为了迎接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20211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来到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积极协助参与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办、岳峰镇党委政府、区司法局、区法学会主办的晋安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中,我师生志愿者积极踊跃地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市民群众分发自制的宪法宣传手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市民们被活动热情所感染,纷纷参与其中。针对市民群众重点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用缜密的逻辑与清晰的思维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设计了若干个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法律知识融合其中,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与群众进行互动实现了“零距离”普法。

法学院志愿者分发宪法宣传手册

法学院志愿者分发并讲解宪法宣传手册



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的顺利开展,依托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完善和人民日益增强的法律意识有效促进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加了群众对法律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不断激励着法学学子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助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