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2021123日,法学院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赖丽慧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赖丽慧老师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师生齐声共读,并且共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


同时,学院的莘莘学子也在星雨湖畔、教室、操场、宿舍楼诵读宪法,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响彻校园。“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胸怀宪法,“廌”在四方。宪法犹如初升冬日暖阳,闪耀人心。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有利于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学好法律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捍卫宪法尊严,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