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务工作基础,筑牢党建高地堡垒——法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8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128日下午,法学院举行党务工作培训,邀请校组织部钟蕊老师“从党史看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与创新”专题讲座。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党员代表和党务工作者一同参与




讲座中,钟蕊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切入,引出党建应从基层党务工作者抓起的话题如何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党内组织生活如何创新两个问题展开论述。随之,钟蕊老师向参训人员明确了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相关概念,她指出党员应联系工作实际,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和完善党日活动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并从现状、原因、对策三个角度系统分析了今后党务工作的发展走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完善工作中的不足,勇于尝试、敢于创新。钟蕊老师强调,党务工作的本质是服务党组织中心大局工作,这要求党务工作者必须竖起时代的标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一名合格新青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其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师生们将努力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紧扣新时代党建特点,不断增强实效性,做好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