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法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366

20156

2015624法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20159

93法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宿舍、食堂、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等地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95法学院迎新队伍身着小廌忙碌着迎新的准备工作

95学院党委李锋书记、戴文坤副书记,张莉副院长,团委书记梁莹老师及2015级新生辅导员谢小龙老师,一同前往学院新生宿舍。关心新生宿舍的整理情况

97为促进2015级新生互相了解、互相认识,给新生提供一个交友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迎新破冰活动

98日,法学院第十三届院两委与2015级新生见面会在模拟法庭准时开展。来自两委十五个部门的全体成员首次与全体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

910日,正值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法学院同学通过自己的一些小行动向教师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并送去了节日祝愿

91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宣传部和法学院共同主办的“法治实践公益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919日,法学院迎新篮球赛在师大东区篮球场精彩上演

924日,我院第七届“廌地有声”主持人大赛由院文娱部主办,以“廌地有声”为主题,于D4三、四楼活动室拉开帷幕


927日,为了让广大学子增强对中秋节的认识,增长知识,我院学生会社团联合部精心策划了中秋特别活动

201510

10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参与的法学院国庆游园活动于B2楼下开展,准备迎接来自各院同学的热情参与。

1013日上午830分,由福州有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美术学院、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用心捡爱,我们正青春”主题职业体验活动暨助学基金公益活动,在福州名城豪生酒店隆重举办。

1014日,由法学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带队本科生、研究生一行人来到拓维律师事务所,参与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拓维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拓维律师事务所校园开放日师大专场活动

1014,第七届“廌地有声,话茧成蝶”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1017,由福建师范大学校辩论队主办的法学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拉开帷幕。

1021日,法学院2015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于致广1-201教室举行

1024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制宣讲团在模拟法庭组织了禁毒”法制宣讲活动并观看了禁毒主题电影。

1025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九届道德讲堂于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活动以支教为主题,并邀请15级研究生、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入陇支教志愿者陈森霖作为嘉宾,为15级学子献上一场意义重大的道德教育。

1027日,国培计划2015年法制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暨杨立新教授专题讲座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1028日,法学院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模拟法庭正式召开。

1029,我院硕士生导师、福建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处长黄进喜教授,于我校致广楼2-101教室开展主题为“美国反托拉斯法中的理论发展及实践回应——以经济法理论为主线”的讲座。

1031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模拟法庭举行了法学院第五届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

201511

112日,法学院国培班联欢晚会于模拟法庭精彩开展。

114日,本次大骨班培训系列第一次读书会在李2五楼活动室举办

115日,法学院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在社团之家举行。

117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运动会比赛赛程步入尾声。

1114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讲座第二场——“高校学生干部团学公文写作的技巧与规范指导”于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1118日,法学院第二十期学术沙龙之对台交流经验会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张莉老师参加了本次对台经验交流会。

112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大礼堂举办法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暨2013级入学两周年纪念晚会,邀请各级法学院学子及领导、老师、嘉宾前来观看。

201512

122日,我院在福建师范大学模拟法庭开展第十期“道德讲堂”活动

123日,我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学习会于人文楼四楼会议室开展。

124日,我院派出由70多名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普法志愿者,在校内共青团广场和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两地,分别开展了以主题为“欲食天下鲜,法伴安全行”的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12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三考中心主办,邀请到福建万国学校、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郭晓飞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司法考试培训讲座

1212日,法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著名法律专家顾功耘教授于福建师范大学致广楼为我院部分本科及研究生带来精彩讲座

1212日,由我校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民谣在路上——百城百校唱聊会”活动在模拟法庭举办

1213日,法学院联合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学院于D2五楼活动室开展四院院际交流会,对近期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1229,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法律服务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拓维律师事务所隆重召开



20163

36日,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三考中心”组织的公务员笔试面试交流会在致广楼108教室举行。

313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和校工会、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福州万达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普法宣传活动在福州金融街万达购物广场展开。

323日,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之法律视角下的食品安全问题讲座在模拟法庭举行

327日,法学院第四届篮球赛决赛在我校东区篮球场开赛

327日,由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废旧物品改造活动于模拟法庭举行。

330日,法学院2016年春季党训班开班式于笃行1-115教室举行。

330日,法学院女篮决赛于我校东区篮球场举行,13级行政二班与14级行政二班为争夺冠军奖杯与荣誉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

331,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

20164


46日,法学院关于今年对台交流研讨会预热的学术沙龙,也是一场“现代社会与民事主体制度创新”的论文写作指导会在人文楼3-103举行,邀请三大法学教研室的老师与会指导。

410日,校组织部王佳龙老师、法学院13级辅导员乐华斌老师分别于模拟法庭、致广108教室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开展党课

413,法学院于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次院长书记下午茶活动。

417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5.25”素质拓展月之犯罪心理电影观赏活动。

428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在我校模拟法庭举办

20165

56日,法学院院两委第一届优秀星干事评选活动在李苑二6楼社联活动室举办

58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3级于模拟法庭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51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法学会承办、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6年“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

515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第十一期道德讲堂活动,2015级辅导员谢小龙出席了本次活动。

518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在社联多功能厅举办了解压比赛

521日,福建师范大学“羽林盟杯”校羽毛球团体赛在校室内羽毛球场举行。

52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

20166

64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第四届“模拟非诉业务”大赛总决赛模拟法庭拉开序幕。

68日,正值端午佳节之际和考试月来临之时,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于晚上19时在校模拟法庭举办“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暨宣传诚信考试

623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625日,法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朱冬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定性研究与实地调查报告要领》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