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检察改革与职业选择”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80



2021116日上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以“检察改革与职业选择”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暨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福建青年讲师团讲师、法学院校外辅导员林承杰受邀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林承杰检察官结合时政背景和当前社会就业形势,系统分析比较了检察制度改革前后法科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和就业差异。他以检察官“张三”的晋升时间路线着重讲述了各司法人员的职能与感受。其次他从需求性、根属性、解决力、损益比四个方面对同学们的职业选择进行针对性指导,并鼓励同学们要抓好专业认证、社交能力、学习能力、办公技能四项基础,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施展才华,满足自尊,唤醒激情,伸张正义”。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技巧实用,对学生们未来的就业前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检察改革制度的理解,使大家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工作者必须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强化自身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以后的求职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