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2


 1023日至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州隆重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明庆、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林德明,以及教育部政法司、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自全省各级各类86所学校共173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学2019级本科生吴潇琳(指导老师:陈斯彬)荣获高校组演讲比赛一等奖,2020级本科生林霞(指导老师:杨雅华)荣获高校组知识竞赛三等奖。吴潇琳同学将作为我省高校组代表,参加1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比赛分为“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赛项,均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我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