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真理论春秋,展少年意气--法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15


20211017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21级的16名新生,展开了一场思想上刀光剑影的“交锋”。本次比赛特邀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志老师,全国优秀公诉人、法学院优秀校友、校外辅导员林承杰检察官,福州电视台主持人王玮,法学院2021级辅导员梁丹瑜老师,原校辩论队副队长丁妍、原校辩论队主力蒲婧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两场依次举行,参赛选手们围绕“恶法律审判之外的道德审判是正当/不正当的”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反方选手皆成竹在胸,蓄势待发。从开篇陈词的立论定准到质询环节的攻防转换;从自由辩论的唇枪舌剑到结辩环节的一锤定音,场上选手们不断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展现着精彩的逻辑思辨,充分展现出法学院新生辩论队的实力与气势。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肯定,场下掌声、喝彩之声此起彼伏。

赛后,陈志老师和林承杰检察官从辩题理解、各队风采、辩手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辩论经验。两位嘉宾的精彩点评使在场选手和观众们受益匪浅。

在本次赛事的尾声,比赛结果揭晓:一组反方易斯格、朱忆如、李欣娇、郭瑞航荣获冠军;二组反方邓青香、尹前进、张铭、王钰栋同学荣获亚军;二组正方李竹其、欧阳晨可、彭妍婕、李田子然同学荣获季军;一组正方冯达、潘思诺、胡佳雨、孙雨彤同学荣获殿军。李田子然、李欣娇、潘思诺同学荣获本场比赛优秀辩手,尹前进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辩论风采和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