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学习有方

——法学院2019级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863

为帮助新生解决学习过程中的迷茫和困惑,417日,法学院2019级通过交流的方式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老师主持,2018级翁齐铭、胡杨两位同学在线分享经验。

作为学习成绩优异的奖学金获得者、工作突出的学生干部,两位2018级同学从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方面出发,围绕英语四六级、专业课学习以及考试、考研、司法考试、实习、论文等角度为2019级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大家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翁齐铭同学将分享分为课堂学习、网络学习和复习,强调应平时努力学习以减轻复习周的压力,并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高效地预习复习以及时间管理。在英语学习方面,她则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APP。她特别强调了体系化学习、框架学习的重要性。并通过组建学习小组督促自己学习,收获百花齐放的思想。

2018级翁齐铭同学的经验分享

胡杨同学则用自身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如何自律,并对每个学科期末考复习的方法,四六级应如何备考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在新生同学们尤其感到困惑的时间规划方面,她着重介绍了时间管理APP和提前规划的方法,以让学习和生活有条不紊,劳逸结合。

2018胡杨同学的经验分享

最后,辅导员赖丽慧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学姐们为榜样,能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今后的道路,对大学四年有更好的规划。

通过这种零距离线上接触、云端分享的形式,2019级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目的、了解专业前景,也给大家日后的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参考与借鉴。

2019级同学们聆听过程中认真记下学姐们分享的学习方法

(供稿:法学院2019  罗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