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第68期 “福建教育五老说”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19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20211016日晚,法学院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辑第三课——“人民解放战争赢来新中国的诞生”的在线直播。

本次讲座由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于线上直播开讲。在直播中,唐明生老师从“抗战胜利后的中国时局”、“人民解放战争的大决战”、“大决战告诉我们什么?”三个方面切入,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望72年前那场决定中华民族命运前途的四年大决战——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时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呼吁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分享了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缅怀先辈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有感触,不仅全面回顾了解放战争的历程,还感受到了解放战争中民族先锋的英雄气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供稿 张丰艺

指导老师 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