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2013级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226



    201658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3级于模拟法庭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2013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解决存在的困惑。交流会在已有丰富考研经验的2012级学长学姐及2013级有考研意向同学间展开。  


  

交流会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马锦鸿学长及李琴学姐进行分享交流经验。首先,对收集的2012级考研情况进行分析,并统计同时考研与司考的学长学姐的通过情况,提出自身关于考研与司考取舍的看法。其次,他们围绕自身考研经验,对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怎样制定适合的复习计划、如何更为高效的复习以及考研将近时的调整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并面面俱到地将政治、英语、法学综合及专业课四门科目的复习经验都与在座同学分享。考取西南政法大学的马锦鸿学长特地分享了他的专业课复习经验,启发了意向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复习方向。同时他还强调了信息畅通的重要性,并且应当学会自我调节,养成适合自己的生物钟是非常重要的。考取华东政法大学的李琴学姐,也同样分享了外法史专业的考研经验,并细心的分析了考试题型及答题的技巧等。同时分享了一个小窍门,即可以找有相同目标学校的同学成为“研友”,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有助于双方的学习。

通过本次交流,在座同学都表示收益颇丰。在这盛夏五月,曾伴与我们的是迷茫与不知所措,学长学姐的字字珠玑,大家多有豁然开朗之感。譬如对考研时间的分配,考研与司考间的取舍,学校及专业意向的选择都有了更加明朗的选择。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努力的信念并鼓舞了大家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