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齐抗疫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09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主题学习会。

线上团聚,同屏共振

感恩奉献,致敬楷模

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由“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不顾危险,英勇无畏,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2020320日,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根据当前疫情情况,在腾讯会议上以在线的方式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主题学习会,感恩抗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会上,陆文韬同志做了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分享,引起了其他党员的强烈反响,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做一名勇于担当的90后新时代党员。

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2020321日,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通过钉钉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强担当、克时艰、共奋进的支部学习会。会上李康、蔡雅瑜两位党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荆州广播电视台抗疫纪实电影——《一级响应》。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影片对于本次疫情的严峻性及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有了更深的感悟。会议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云分享自己的感悟,歌颂祖国的伟大,反思当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并作出承诺。

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李康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


抗“疫”冲锋 以法战

319日,法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担当尽责,努力奋斗的支部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全体党员结合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要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所学知识冲锋献阵为国为民服务的精神,用更坚定理想信念踏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线上讨论

320日,法学院2017级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的主题学习会。密切关注防疫措施背后的法律,经过成员的积极讨论后,党员对疫情防控中的法律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时代责任。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线上讨论

 

众志成城,战“疫”何惧

321日,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战,彰显人民至上的在线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于生死攸关的疫情关头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学习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法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321日晚,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齐心战,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线上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并结合学生党员的身份以及疫情期间最感动自己的事迹开展线上交流。支部会由党支部书记林惠权主持,全体党员均参与了交流。微视频中,党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抵抗疫情的故事给了党员们很大的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勇于担当的90后新时代党员。 

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线上讨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线上学习活动,厚植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旗飘扬、战“疫”有我,坚信中国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我们虽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我们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小事中为疫情防控努力,捐钱捐物资、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大家一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尽责,努力奋斗,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疫情防控仗!”

——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蔡安妮

 

毕业之际,我们要做好校园到职场的的转变,尽快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职业规划,尽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法律知识尽快运用到实务案例中。”

——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钱昊

 

我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现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优化和提升。新冠疫情是一次“大考”,我们党在在这次“大考”中,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执政和领导能力。

——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钱昊

 

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和法学专业学子,我更应该不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担负起新时代法律人的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司法事业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梁婕

 

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汪伏源

 

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统一包含人民群众、医疗科研、社会组织等强大“战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聚焦微观人群,不得不提的是医护人员这个群体,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决“亮剑”,勇敢无畏迎难而上,在疫情和我们之间架起一道坚固的屏障。勇敢无畏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冯秋怡

 

在这次抗疫活动中,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都发光发热,走在最前线,尤其很多医务同志,令人动容。他们身上那种使命感,让我深受感触,在和平年代,这场抗疫就是战争,而包括医生护士在内的所有前线工作者都是战士,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疫情发生以后,我很少出门以防止人员聚集。同时,我也在党支部对疫情的捐款活动中贡献了绵薄之力,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赖伟文

 

无论何时不能忘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坚持着“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原则为人民群众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仅仅是针对国家机关而言的,更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告诫。这次疫情对中华民族而言,是一场大考,对我们每一位党员而言,更是一场初心和使命的检验。

——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