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一行到我校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124

4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杨益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等一行到我校调研走访,校领导王长平、陈晓红、李绚,以及学校办公室、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檀云坤向王长平校长授牌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并为法学院林旭霞教授颁发立法咨询专家证书。

檀云坤在调研走访时指出,近年来,福建师大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地方立法需求,认真完成地方立法论证、评估和咨询等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了积极贡献。檀云坤对进一步做好高校立法基地和立法咨询专家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立法基地和立法咨询专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提出高质量的立法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推进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关注社情民意,着力凝聚人民智慧,充分反映群众呼声,让立法建议更加“接地气”、立法民意基础更加坚实。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做好需求对接、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同立法基地和立法咨询专家的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高校立法基地和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

檀云坤副主任一行调研走访我校

 

檀云坤副主任向王长平校长授牌

 

檀云坤副主任向林旭霞教授颁发证书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