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云指导”助推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12


为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提高就业质量,法学院积极开展 “‘廌’慧就业”系列就业“云指导”课程,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1. QQ群直播.让选调面试“心中有数”

(直播间截图)

                        

(校友包振华工作照)

                  

(校友张慧双工作照)

2020314日上午,学院通过QQ群直播方式为进入福建省选调生面试的考生开展了一次面试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法律法学专业硕士2019届毕业生包振华、法学院本科2019届毕业生张慧双两位校友,从选调政策的解读、选调面试的经验以及选调生工作的心得等方面,为65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并热情地回答了考生们的问题。考生们表示,这场分享会像一场及时雨,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于选调生面试的信心。

  1. B站直播.让简历和考试规划“简约不简单”

           

2020314日上午,法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各年级同学集中于哔哩哔哩直播间,聆听由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现就职于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林明惠老师深入解读“如何让你的简历‘简约不简单’”主题直播讲座。林明惠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针对法学专业同学求职的简历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结合我院毕业生的简历进行在线点评和修改,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指导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点赞。18级法硕专业的陈丽恒说:“两个小时的课程感觉收获很多,终于明白如何制作一份完整和优秀的简历”,除了法学院学生外,讲座也吸引到近5000人的在线收看。

2020320日晚,同样在哔哩哔哩直播间,学院还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现就职于北京启航教育的资深考研全程规划师黄少颖为全院学生做考研规划的分析。黄老师结合了最新的法律资格考试政策、疫情给法考和考研带来的影响为同学们详尽地讲述了考研的基础知识和政策,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如何报考学校,以及如何备考等都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供建议。参与的同学度表示受益匪浅,觉得“不虚此行”。

(三)APP网课.让研究生面试“轻松面对”

面对即将来临的研究生复试,上线的考生既紧张又期待。为帮助考生们提升复试能力,我院本科2012届校友温丽燕为考生们提供了35套福州启航考研网校的在线复试指导课程的账号,为学弟学妹加油助力。在线复试指导课程涵盖了复试导学、英语口语听力指导、综合素质面试指导、调剂指导等内容,让考生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心中有数。

  1. 微信群微课.在线答疑“实时解惑”

      除了复试综合网课外,学院还邀请在读研究生沈梓宇和陈帅廷和富有招生工作经验的老师,利用微信群,以群“微课”形式为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介绍经验,针对第一志愿复试和调剂复试两种不同情况进行分析,分享在考研复试中应该具备的礼仪、复习方向、调剂注意事项等,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开展在线答疑解惑,很好地化解了正在等待复试的考生们的焦虑。


多样化的“就业云指导”,充分利用了多媒体网络和社交工具的便利性,克服了疫情期间的困难,针对毕业生的需求开展可操作性强、主题鲜明、富有实效性的个性化指导,得到了毕业生们极大的肯定和欢迎。据悉,法学院还将开展模拟面试、职业规划等相关主题的指导,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