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三团支部在上街司法局团日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281


12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4级第三团支部在上街司法所开展了“规矩成方圆,秩序享和谐”的团日立项活动。此项活动旨在让矫正人员切身感受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以积极的心态回归社会,重塑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监狱生活的纪录片,希望借此告诫矫正人员珍惜监外改造的机会,积极重塑自我。随后,我支部根据矫正人员的实际情况开展以“借条丢失怎么办”为题的民法小课堂,通过生活中的小案例,教会社区矫正人员如何在出现法律问题时巧妙化解。小课堂后,我支部同心理学院团支部一起向矫正人员分享了一段关于纠错与成长的温暖故事并教给他们手语操《感恩的心》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我支部成员们与缓刑人员一起做了一场公益劳动并与他们进行一对一交流,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更好的改造和生活。

通过此次团日立项活动,我们感受到矫正人员正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重新走向社会,因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们放下芥蒂的目光,多给他们一次机会,让他们带上公平与正义走进社会,放下昨日的冲动,把一份冷静留给明天。

供稿/法学院第三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