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柯迈克副教授莅临法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519

124日下午14:00,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院刑法系主任 、副教授柯迈克博士应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邀请,于模拟法庭开展了以Fighting Facts: Adversarial Justice in America(为事实而战——对抗之司法在美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方权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柯迈克副教授2002年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刑法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犯罪学及美国司法制度与法制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同时他也对中国的刑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热衷于促进中美双方的师生互访及学术交流,并获得许多学校的好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柯迈克博士以美国的司法系统为背景,通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美国关于犯罪理论、刑法程序、警察对工作的态度、陪审团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解析了中美两国在刑事司法制度上差别,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西方法律文化的魅力。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地向柯迈克博士提问,柯迈克博士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倾听柯迈克博士的学术讲座,通过这样的双语学术交流,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外语水平,也为他们的专业学习拓宽了视野。今后法学院还会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


(供稿/法学院 吴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