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举办第一期“法律加油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27


   

    12月6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期学术沙龙暨第一期“法援加油站”在模拟法庭举行。这也是法援中心继每日新闻、溪源法韵、法律援助站等品牌活动后,本学年筹划的新的品牌活动。

    第一期活动由担任法援中心主任的黄鑫同学作为主讲,介绍关于庭审的基本知识。本科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参与了活动。黄鑫同学用条理清晰的语言、制作精良的ppt,以 “吉星鹏杀妻案”导入,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该案的审理过程。在通俗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犯罪动机、“犯罪行为”、“定罪量刑“、“限制减刑”等知识点,以及庭审的基本流程、其他有关庭审的程序性的事项,和法律文书的基础知识。

 据悉,法援加油站的举办初衷是帮助低年级本科同学开展自主学习、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主要担任主讲的也主要是在校生,这样一种高年级帮助低年级学习、学生自主性讨论性的学习,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实践。而法援中心作为我院的专业学习社团,也努力尝试用更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将理论联系实践,通过实践提高理论学习,未来,法援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