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举办“观升旗仪式,普国旗知识”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45



2019年11月30日上午五点半,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的成员早早地就在校门口集合,准备一同前往福州市五一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六点整,团支书带领着支部成员准时到达五一广场,此时距离升旗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同学们的激动之情完全盖过了早起的困意和寒意,大家都十分期待这次难得的校外观看升旗仪式的经历。

我们知道,升国旗是一件神圣庄严的事情,国旗随着国歌的奏响缓缓上升,往往能激起人们浓浓的爱国情。很快,六点半升国旗的时间就到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向旗台走去,留下了一致的落脚声。伴随着国歌,团支部成员望着匀速上升的国旗,眼里充满了对创造当今美好中国的伟人们的敬意,心中充满了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虽然升旗仪式很快就结束了,但对国旗的敬意却在支部成员心里经久不散。升旗仪式结束之后,五一广场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在团支书的指挥下,支部成员有序开始了第二部分的活动——向市民普及国旗知识。支部成员向过往市民提问或讲解有关国旗的知识,以此来增加他们对国旗的认识,市民们也十分积极热情地向同学们了解国旗的相关知识。最后,每位参与活动的市民都获得了一面小红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70周年,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向祖国表达了自己的生日祝愿,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让支部成员对国旗有了更深的敬意。此外,通过国旗知识的普及活动,支部成员也加深了自己对国旗的认识与了解,同时还增强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相信参与本次团立项活动的市民也能有不小的收获。

                                             

   供稿:雷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