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第三、四团支部举办“从文化自信中走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00



阳光正好,“四个自信”之风拂来。2019年12月,法学院2017级第三、四团支部的班委及其参赛同学齐聚美术学院大楼404室参与书法、绘画比赛大比拼,积极响应文化自信的传播。意在提高大家对于本民族文化的关注和兴趣,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团支书的引导下,第三、第四团支部的班委及参赛同学大致参观了比赛场所内陈列的绘画及书法作品,提前感受到了传统优秀文化的氛围。接着,各参赛同学大致准备好后,团支书宣布开始。期间,旁观的同学们都安静的关注着参赛同学的作画书写状态,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油然而生。作品完成后,由法学院行政二班班长、团支书组成评委团对作品进行评选。宣布获胜小组名单,团支书为其颁发奖品,对活动进行总结,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意义在于呼吁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这样一个开放混杂的环境中守卫好自己本民族的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包容开放的态度对待外来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帮助同学们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更好的向新时代新青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