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第三讲——宿舍信息员的职责和工作艺术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84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月7上午8:30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模拟法庭共同举办2019年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第三讲。此次培训特邀我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开讲

梁莹老师则以“学生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技巧”为题,从预防、预警、干预三角度出发,明确心理健康信息员在宿舍日常生活中的职责。讲解过程中,梁老师着重强调了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几类人群,并对各类群体进行心理特点分析,给予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应急措施和方法,防范未然。整堂分享简洁明了又不失风趣,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但又抓铁有痕,带给在场同学以启迪。

  本次宿舍心理健康员培训对我院学生加快自我成长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也为同学们解决日常心理问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