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69


202169日下午,法学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和《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在全校师生谋划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回望过去,学校持续用力,不断夯实创建全国一流大学的新基点。2012年,学校成为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 201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 2018年,被确定为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展望未来,我们精准发力,不断迈出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新步伐。基于既有基础、着眼未来发展,学校党委谋划确立了“1-2-3-8” 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作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即:坚持“一张蓝图”、统筹“两个阶段”、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八项质量跃升工程”,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力争实现由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向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新跃升。

会议要求,我们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精力放在各项工作上,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清单,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