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青春启航,廉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56



为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2019年1120下午,法学院组织了教工党员代表到马尾区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举行主题为“青春启航,廉政同行”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关工委主任应祖国、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工党支部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潮江楼是福建省级革命历史遗址,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它是福建革命历史上著名的1926年“马江会议”的召开地。随着基地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参观了楼内的王荷波烈士事迹展逐渐了解了我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王荷波同志光荣事迹。19261130日,王荷波和福州国民党代表、各界代表在潮江楼主持召开了“马江会议”,促成北伐军顺利入闽,使福州避免了一场兵灾,使全城人民免遭生灵涂炭。这段历史让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更为珍惜党的前辈们为现代和平所做的无私奉献。

最后,党员代表们在楼内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和体验,让师生党员们对党的历史理解更加深刻,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号召更加入脑入心

                                

  供稿:宋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