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新闻写作课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0


11月10上午,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闻稿的编辑与写作课在模拟法庭开课。本堂课由校党委宣传部乐华斌老师主讲。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本堂课。

课上乐华斌老师先以法学院毕业生中的优秀传媒工作者作为案例,对法学生学习新闻写作的裨益与优势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随后,乐华斌老师针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编辑与写作的实务进行了专业的分类教学,并对新闻的六要素进行展开。“导语是消息新闻稿的关键”,乐华斌老师在课上反复强调在新闻写作中吸引读者的重要性,他举了校庆新闻宣传时的成功新闻宣传案例,并以不同的文章标题进行对比,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在同学们积极发言之后,向同学们分享了抑扬顿挫法、特写镜头法等新闻写作的方式技巧,同学沉浸其中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不同新闻标题写作类型的利弊。课堂最后,在谈到新闻写作的收获时,他表示,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优秀的新闻宣传不仅是占领舆论阵地的重要手段,更是提高自己写作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勉励同学们在如今就业竞争加大的大背景下,多学习新闻宣传相关知识,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此次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新闻写作技巧,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新闻宣传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