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福建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论坛暨法学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法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268

122日,由我校法学院承办,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团队协办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模拟法庭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法律制度创新”为主题,邀来自福州大学法学院、华侨大学法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及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近百名学子及法学专业老师共同就主题进行热烈交流。

本次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共有80余位研究生携手论文参加论坛,其中16位研究生在分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发言结束后,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深刻独到的点评。此次论坛中法学院有多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获奖,其中:林伟获得一等奖,林超慧、陈森霖、吴云朋、庄佩岚和徐宇杰获得三等奖,郑文杰、王光前、高毛宇、林继彬、杜君彦、林娜、林文涛、翁梅红、袁相亭和康晓婷获得优秀奖。

同时借此次论坛的机会,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晓荣教授、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超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柳建闽教授等余位老师齐聚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就研究生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经验交流,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得发展。

最后,由福建师范大学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张琳教授作闭幕式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作会议总结后圆满落幕。本次论坛是省内高校联合创办,由我院承办的法学学术交流平台,

促进了福建省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充分展示了法学院师生的万般热情。

(供稿/法学院 林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