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丁沙沙律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104


2021528日下午,福建乾领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沙沙律师应邀莅临法学院,在法学院人文楼二楼大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法律人的职业选择和职业伦理——一位前法官、检察官,现任律所主任与法学生的职业规划分享》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组织员郑晓玲老师主持,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首先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场,全场人员就“法学生未来可选择的职业类型”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丁沙沙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丰厚的阅历,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三种职业选择的异同之处——即法官、检察官、律师。他认为这三个职业的共同点就是辛苦,但是学法本身就是一段辛苦的路途。在谈及不同之处时,丁沙沙律师用生动详实的语言,从职业风险指数、稳定性、性格特征、职业伦理四个角度进行细致剖析。最后,丁沙沙律师做出总结,不论是法官、检察官,还是律师,其最大的精彩在于去体会别人的人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优秀前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通过丁沙沙律师的分享,不仅深入了解了职业背后隐藏的选择观和伦理价值,还进一步明晰法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和职业道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法学院  蔡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