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模拟司法考试

发布时间:2014-01-22浏览次数:616

2013915日上午,有“天下第一考”之称的国家司法考试在全国拉开了帷幕。当天下午1500,福建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校法援)举办的第二届模拟司法考试也在法学院的实践基地模拟法庭进行。

此次考试的试卷是由校法援的指导老师——赵笑君老师出卷。试卷根据司法考试的出题规律并结合筛选法援正式成员的需求,着重考察2012级法学学子过去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和运用法学知识的能力。本次考试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考试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进行,考生们或停笔思考,或奋笔疾书。与此同时,法学院2013级新生也在校法援中心的安排下有序地参观考场,感受考场的氛围,观摩12级学长学姐的答题情况。

此次模拟司法考试是对参加考试的2012级的法学学生过去一年的学习状况进行了摸底检验,目的是使他们在考试中了解自己对知识的掌握情况的同时加深对司法考试的认知;而对于前来观摩的13级新生们则使他们在观摩考试中感受司法考试对于他们的重要意义。

 

18:00,铃声响起,考生们准时交卷,离开考场,考试结束。今后,法援中心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宽广的的学习平台。

第二届模拟司法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