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赖海榕副校长莅临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78

10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海榕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采购招标中心副主任钟庆林、财务处副处长高培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施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启思、研究生院卢燕君等机关各部处老师到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会议在人文楼四楼法学院会议室进行。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相关业务人员出席了调研会。会议围绕学院对校院两级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办学、 财务管理、 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等资源配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展开。

林旭霞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科布局及特色、本科和研究生的招生规模等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学院学生的法考通过率位列全省前茅,师生在服务地方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毕业生的就业上也有了良好的评价。接着,就调研提纲进行汇报,说明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困难,缺乏重量级的学科带头人;国际交流在大背景影响下存在困境。周延锋副书记汇报了我院辅导员的配比及本科生研究生的经费等问题。谢锦清老师汇报了日常财务管理的困难等。

接着,赖海榕副校长带领机关各部处老师对学院反映的困难进行解答,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会对调研中提出的学院工作难点及时推进解决。一是校内校外联合多渠道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的平衡发展。二是保障国际化交流合作过程中的经费支持。三是实施岗位合理配置及整合。四是实现财务管理自动化过程更加合理。

最后,赖海榕副校长表示对调研过程中学院提出的问题,学校会积极研究解决,促进学院各方面发展。调研过程求实务真,积极回应学院的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