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宿舍文化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416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寝室文化内涵,营造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促进各寝室成员的团结与互助,提高同学们的团队精神,让大学生活始终充满阳光和乐趣,我院特开展以“创建和谐宿舍,妆点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周系列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创建和谐宿舍,妆点美丽家园。

二、活动对象:法学院111213级学生。

三、活动时间:20131031日—2013116

四、活动内容:

 1、“和谐寝室,我寝我爱”雅室设计大赛,包括宿舍内部布置和舍标设计(详见附件)

 2、以“同在屋檐下,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宿舍趣味心理游戏素质拓展(详见附件)

 3、以“营造温馨家园,共创精彩生活”为主题的宿舍特色文化走廊布置;(详见附件)

 4、以“互通有无,方便你我”为主题的宿舍交换中心(详见附件)

五、活动组织:

1.由法学院生活部、治保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2.各年级应根据学院要求进行宣传、推广、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参与活动;

 3.法学院生活部、治保部将对各项比赛进行评审。

六、活动安排:

 1.“宿舍文化周”举办时间为20131031日—116日,本次活动分为舍标大赛(包含舍歌、舍规的设计)、宿舍趣味心理游戏素质拓展、宿舍特色文化走廊三个部分;

 2.各年级要按照附件中的要求及时完成舍标大赛的作品并提交,及时完成宿舍特色文化走廊的布置和宿舍趣味心理游戏的报名;

3、各年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此次宿舍文化活动中来,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宿舍文化周系列活动策划书

      2、宿舍趣味心理游戏规则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1

宿舍文化周系列活动策划书

一、“和谐寝室,我寝我爱”雅室设计大赛(包括宿舍内部布置和舍标设计):

1、活动对象:1213级学生。
2
、活动时间:
1031-116日;

评比时间:116日(星期三)。
3
、参赛方式:
  
各参赛团队以一个宿舍为单位从即日起开始设计、制作精美的、具有自己宿舍特色的各式舍标并要将宿舍内部进行布置,在115日(星期二)前将设计、制作的舍标张贴至自己的宿舍门上,116日(星期三)将组织评比小组进行打分。
每个宿舍合唱一首舍歌并录成视频5号之前发到生活部邮箱(519275665@qq.com)以便最后评比,还有宿舍要书写舍规到时候评比舍标时有加分。
4
、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需体现自己宿舍特色、宿舍成员间的团结友谊    (或者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及特色等);

2)整体和谐,应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3)主题鲜明,突出自我个性,时尚新颖,蕴意丰富;

4禁止抄袭他人作品,若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警告;

5)每份参赛作品必须另附创作思路和设计说明,注明舍标名称,解释舍标设计的涵义,(不可直接网上下载、打印或张贴海报);舍标含义采用A4纸打印;

6)作品要注明宿舍、宿舍成员和舍长的联系方式;

5、活动评比及奖项设置:
奖项的评定由生活部和治保部成员以及12级、13级的生劳部部长组成评议小组进行,决定出最终的获奖者。设一、二、三等奖(共6名),给予颁发奖状和一定的奖励。

二、“同在屋檐下,温暖你我他”宿舍趣味心理游戏素质拓展:

本活动其目的在于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本活动让大家对彼此之间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并锻炼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1、活动对象 :111213级学生。

2、活动时间:2013113日下午三点(星期日); 

活动地点:社团之家旁厅(在美食城三楼)。

3、参赛方式:各参赛团队以一个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

4、组织形式:

  以进行一系列趣味心理素质游戏为主,构成活动的部分。

5、活动评比及奖项设置:

  以宿舍为单位,组成参赛团队,进行游戏积分,最后根据积分评出一、二、三等奖(3名),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营造温馨家园,共创精彩生活”宿舍特色文化走廊:

   本活动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形成具有法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走廊,也积极为本学年的校“优秀文明宿舍楼”评比打下基础,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身份在我们的宿舍楼里学习生活,爱上宿舍楼,爱上法学院。

1、活动对象:111213年级。

2、活动时间:1031-116日。

3、活动内容:由111213三个年级分别对所属的宿舍楼层进行布置与装饰,彰显出属于我们的时代色彩,展现出属于法律人的聪明才智与创新意识。

4、活动评比及奖项设置:由各年级的宣传部部长及宣传委员组成评议小组进行互评,最后评出优秀走廊,颁发奖状。

四、“互通有无,方便你我”宿舍交换中心:

   本活动目的在于将同学们平时已阅读过的书籍和其他有价值但又不使用的物品与他人相交换,使书籍和物品循环使用,增大其价值,同时也使同学们在交换物品的过程中增进友谊。

1、活动对象:111213年级。
2
、活动时间:2013113日(星期日)

活动地点:社团之家旁厅(在美食城三楼)。
3
、活动内容:大家将自己有意愿拿去交换的书籍或物品(如包包、小饰物等)拿到社团之家大厅(具体时间到时通知)交换,与
“同在屋檐下,温暖你我他”宿舍趣味心理游戏素质拓展同时进行。

 

 

 

 

 

附件2

宿舍趣味心理游戏规则

一、蹲蹲蹲

规则:在开始之前,每个人说出一个不重复的水果名代表自己。游戏开始后,一人说: “苹果蹲  苹果蹲  苹果蹲完西瓜蹲”代表西瓜的人说:“西瓜蹲 西瓜蹲  西瓜蹲  西瓜蹲完香蕉蹲……”以此类推,速度加快,没有反应过来就输了 要接受惩罚。

二、大造反

1、参加者围成一个圆圈,主持人站中间。

2、主持人说“右”,全部人就向左转,说“左”,所有人就向右转,说“前”则所有人向后转,也就是要做和口令相反方向的动作。

3、裁判或主持人要仔细观察参加者,发现有人犯错,就要宣判出局。

4、最后剩下的人即为获胜。

三、拍七令

 多人参加,从199报数,当有人数到含有“7”的数字或“7”的倍数时,不许报数,要拍下一个人的后脑勺,下一个人继续报数。如果有人报错数或拍错直接退出。
四、袋鼠跳
 
比赛道具:排球2
 
比赛方法:参赛队员将球夹在双腿之间,以跳跃的方式前进,中途球掉下,可原地拾起,重新置于双腿之间,继续比赛。
 
比赛规则:

1、比赛距离为30米;
  2
、行进过程中不得干扰他人;
  3
、比赛采取计时制,一次过,耗时最少者为获胜方;

五、托球绕标
 
比赛道具:网球2个,羽毛球拍2
 
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用羽毛球拍托网球,以S形跑动方式绕过赛道上的标志,经折返点返回,同样以S形跑动方式绕过赛道标志,回到出发点。 

  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从始至终必须单手持羽毛球拍的手把处,否则取消资格;
  2
、比赛距离为往返30米;
  3
、不得以任何方式将网球固定在球拍上;
  4
、网球落地,重新回到起点开始;

5、必须按规定以S形跑动绕过标示,否则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