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举办十周年院庆活动之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248

 

十年风雨,法学人同舟共渡;十年卓越,法学人薪火相传。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在今年迎来了她十岁生日,十年树人,法学院的辉煌有目共睹。十年间,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势在必行,法律人铁肩扛道义,位卑未敢忘国事。我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论辩和口才能力。时值121日十周年院庆,我院特举办“十年竞渡十年春,敢以先行铸法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同探讨十年法学院的成就、责任与发展,提高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也为法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十年竞渡十年春,敢以先行铸法魂

二、活动时间

    初赛:113  15:00-17:00

    决赛:116  19:00-21:00

三、活动地点

    初赛:模拟法庭

    决赛:模拟法庭

四、参与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一)初赛

1、开场

 a) 选手到场签到,进行分组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b) 由主持人作简短的开场白以及给选手们一些必要的演讲过程中建议和要求。

2、过程

a)    选手依次根据分组与序号进行3分钟的演讲

b)    由评委打分,最后统计分数取成绩优秀的前12名同学

c)    由黄雨同学作初赛总结

d)    组织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并提出决赛的相关要求

   3、比赛规则

    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根据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情况,评出前十二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二)决赛

1、比赛流程:

a)    开场,由主持人先作开场白,介绍到场领导、老师及嘉宾,并介绍比赛规则。

b)    全部选手一起上台进行简短的1分钟自我介绍

c)    主持人宣布第一环节比赛开始,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命题演讲。每四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选手各自得分

d)    命题演讲环节中休息一次,由学院同学表演节目

e)    主持人公布最后四位选手成绩,并宣布成绩前八名的同学进入第二环节比赛

f)    主持人宣布进入第二环节,大屏幕上给出8个时事热点。按照赛前抽签顺序由两位选手选择题号,2分钟准备时间后开始即兴演讲(观点评述,需两位同学间互相配合),时间约为2分钟。其他选手两两照此依次进行。

g)    第二环节比赛结束,在总成绩算出前,由主持人请评委老师对本次的比赛进行点评。

h)    按照成绩排名,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请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i) 安排嘉宾及同学有序退场,并整理会场。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