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迎接2013级法学院本科新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580

 

 
为确保新学期我院本科2013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级新生基本情况

    2013级新生共165人,其中女生115人,男生50人。主要宿舍安排:女生宿舍在桂11401428501502宿舍。男生宿舍在桂8411419502505宿舍。

二、时间

201398

三、领导小组成员

    1.主管领导:党委副书记戴文坤

    2.指导老师:团委书记梁莹、各年级辅导员

    3.执行负责人:汪伏源 18359104923

4.参与对象:全体院两委干部干事、12级全体同学

四、前期准备工作

1、新生宿舍打扫:94日下午1点开始,12级全体同学对新生宿舍进行打扫以及设备检查。院生活部统筹负责,12级团副主席与各班班长支书具体安排落实每班负责的各间宿舍,93号晚上报给生活部。打扫当天蔡慧山提前到楼管阿姨处领取钥匙并把全部宿舍门打开,魏艳雯与12级团副负责桂812级主席与12级生活部部长负责桂11

295日前将迎新所需物品准备妥当并清单清晰,由学生会办公室具体负责。物资包括:法学院大本营横幅1条、帐篷3顶、桌子6张椅子若干、展板、信封170个、水、纸杯、水笔、双面胶、透明胶、玻璃绳、回形针、纸巾、订书机、订书钉若干、8个桌牌,并由外联部联系迎新当天100份工作餐。

395日前由科研部、社团联合会负责在每个宿舍门上张贴宿舍具体人员名单。

4、竖幅做好后第一时间,由体育部、治保部负责将迎新竖幅,有两条,两栋楼各一条,选择最佳位置挂好。

 597日下午,院两委全体男生,自己携带清理工具,将新生报到处打扫干净,打扫完毕后将准备好的新生宿舍分配表、新生班级分配表贴于大本营处

691-6日,由主席团负责接待提前到校新生即家长,引导他们先行入住,91日在迎新群公布电话。

796日晚上组织部、实践部、团委办公室在五楼活动室把发放给新生的材料整理妥当,由张雅真具体负责。特别注意不要放错信封,造成混乱,信封用订书机订好。组织部负责做新生材料签发收放表一份,整理材料时找主席团成员了解提前到校的新生名单,问清并记录好哪些新生已经将钥匙领走,当晚整理好的信封和记录好的收放表及时交给主席团成员。主席团成员在7号迎新工作结束后,及时将信封和收放表交给8号当天报到组负责人蔡艺彤处。

信封内材料包括:餐卡、校徽、钥匙、新生安全须知、新生手册、温馨提示、安全防范手册。

    896日、7日,12级与院两委一起在东门和西门设立接待小组,主席团与12级团副主席负责。学生会办公室两天均负责在早8点前将两个接待点的帐篷、椅子准备就绪,每个点可提前带一个“法学院欢迎你”的指示牌。

96

800-1300      东门   121班班长、2名男生                    

                  西门   121班支书、2名男生                 

1300-1800     东门   122班班长、2名男生                  

                  西门   122班支书、2名男生              

97

800-1300      东门   123班班长、2名男生

                  西门   123班支书、2名男生

1300-1800     东门   124班班长、2名男生

                  西门   124班支书、2名男生

注意:具体安排名单,由12级团副主席与各班班长商定,最后将值班表格交由汪伏源一份,12级主席团副一份,监督落实。67号两天12级团副主席与院两委主席团一同机动。

外联部在原先的100份工作餐基础上,6号、7号两天也为上述负责人提供工作餐,并负责送餐。中午晚上均提供,中午送餐时间11点,晚上送餐时间5点。

五、迎新当天分工安排

1、布场安排,负责人蔡艺彤:

A:院两委全体男生早6点在D2五楼活动室集合,将清点好的物资6点半前运往大本营。

B:在新生报到处设置咨询处、绿色通道、党委副书记三个点,以及四个班级和研究生的报到点,将法学院大本营横幅找人挂好。

C:宣传部将准备好的海报拿到现场进行张贴,并对大本营进行布置,参与学校评比。

D:信息部、记者团迎新整天均为机动组。信息部负责新媒体平台上的及时推广,自己设立话题也配合校团委话题展开互动,记者团时事跟踪拍照。

2、报到组,负责人蔡艺彤:

A:收集新生所需交的材料:大学录取通知书、11张一寸免冠照片、党团组织材料、档案(外省同学需要转户口的,上缴转移证)

B:从蔡艺彤处拿回信封已经收放表,负责发放,做好登记。

    C:接受关于新生助学申请,以及收集助学申请表,办理绿色通道,会设立咨询点。

    D:同学有问题的,引导他们到提前设立好的三个咨询点。

E:发放餐卡记得通知新生内部已经有钱,门禁时间、当晚集合时间等细节。

F:研究生也设有接待点,具体材料、细节杨小芬自己联系梁导。

负责人

分管班级

杨小芬

1班、研究生(6人)

傅雅丽

2

叶俊妮

3

谢梦莹

4

 

 

 

 

 

 

    3.后勤、接待组,负责人黄哲、阮宇辰:

    共设立东门、东区田径场、西门、北门、南门五个点,每个点都有院两委人员安排和12级班级人员安排。院两委男生在把物资运到大本营后马上6点半回D2运自己负责的发往各个迎新点的物资,女生尽力配合,运往物资后自行并入接待组开始迎新。

    院两委人员安排:

   1)东门:曾达鑫、谢实习、蒋玉玲、乔杨、罗佳玲、蔡慧山、魏艳雯

   2)西门:黄少雄、李衍盛、陈聪华、黄雨、王楠、张璐

   3)东区田径场:黄金实、陈少荣、钟慧敏、张雅真、吴一慧、林菲、林琳

   4)北门:郑中正、徐学舟、陈倩文、蒋俊玲、马宁

   5)南门:杨炳杰、张河浪、叶冰冰、简靖、方晓勤(配三轮车)

    徐学舟结束搬运物资后自行开始机动

    注意事项 :

    A6点半清点完物资再出发,7点前到场。树好形象,佩戴校徽。

B:每个地点负责的院两委成员及时观察自己地点的人数,发现偷懒不负责的情况,及时跟自己地点12级所在人员的班长支书联系,再有问题及时跟主席团汇报。

 12级人员安排(127点前到场):

时间

(总人数)

接待点

接待点人数

负责人

7:00-1130

18男,46

东门

410

各门两委干部

西门

38

南门

36

北门

38

东区田径场

510

大本营拎包组

410

主席团

 

时间

接待点

接待点人数

负责人

11.30-18.0017男,50

东门

410

各门两委干部

西门

38

南门

38

北门

38

东区田径场

410

大本营拎包组

412

主席团

    注意事项:    

A:具体安排名单,由12级团副主席和各班班长商定,最后将人员安排交给各组组长一份,12级主席团副一份,进行监督,并将每个点涉及的12级成员所在班级班长、支书电话记录。

B:每个点无论12级成员还是两委成员至少保证有人看守,大家把新生带到大本营后及时反回自己所在接待点。

C:楼下拎包组,负责专门协助接待点同学把新生行李搬完宿舍楼。

D:在整个迎新过程中自身注意安全也提醒新生,届时校内较乱,时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搬行李也要注意安全。

    E:所有迎新同学统一穿校庆文化衫,佩戴事先发好的臂章。

    F:各组上午班次的留守者,由各组组长1130之前报给外联部,安排工作餐,外联部安排有车同学去领。

G98日晚上645前,主席团协助乐导将13级新生在新生报道处集合,自带纸笔,645分带到模拟法庭进行晚点。

六、补充说明

98日下午3点在人文楼二楼活动室召开家长座谈会,任何迎新成员被问到此类问题,均可以回答,并告知家长3点前大本营处学院有车接送,蔡艺彤需要做一张家长座谈会登记表。

910日下午2点,模拟法庭进行迎接新生大会。下午1点院两委全体男生、生活部到场布场,摆放桌椅,打扫卫生。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