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8



126日下午,法学院于人文楼会议室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法学院组织员郑晓玲老师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与。

郑晓玲老师从“什么是党的纪律”、“为什么要遵守党的纪律”以及“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三方面展开讲述。首先,郑晓玲老师结合近期时事热点,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无论何时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原因,并向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等多个方面系统性地说明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党的纪律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原因在于党对纪律和作风的重视。随后,郑晓玲老师教导大家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提高自我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从思想上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勉励学员们注重自律自省,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政治本色,注重理论武装,增强法纪意识,并自觉筑牢守纪底线。

通过此次党课,让同学们对党的纪律和准则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明确了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章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