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杜力夫教授率研究生参加“全面深化改革与公法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267

2014412日,我院杜力夫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全面深化改革与公法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在大会上作为评议人对中央民族大学郑毅老师的论文作了点评,并从宪法学的角度对两岸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杜力夫教授率研究生参加“全面深化改革与公法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主办。北京大学姜明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莫纪宏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茂林教授和方世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树忠教授和焦洪昌教授、武汉大学秦前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叶必丰教授、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厦门大学朱福惠教授等60多位来自全国各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领域的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宪法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与行政法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与法治中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与司法改革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在对论文的报告与评议中分别发表了不同的意见,深入探讨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国家建设中面临的各种公法学问题。这次会议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公法学的发展和法治中国的建设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理论准备。

我院陈弘峰等6位研究生同学也参加了会议,拓展了对全面深化改革中公法学前沿问题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基本理论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