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两委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42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法学院研究生两委会于10月23日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同学们仔细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认真研读了关十九大的材料,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科学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基本方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是一个彪炳史册的报告,具有划时代意义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想,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纷纷为十九大点赞分别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以及青年成长成才与使命担当等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全文六处提到“青年”,报告结尾以大篇幅寄语青年,体现出党中央对青年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始终保有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充满热情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国家的大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蔡鹏航同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福建师大110周年校庆、法学院成立15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法学院研究生两委会将在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方面走前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不断发挥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一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法学院 廖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