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福建省法学会关于编辑出版《福建法学文库》(第一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66

省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各设区市法学会,各有关法学院校,省直各有关政法部门、省社科院:

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法学研究的优秀成果,推动法学研究进一步繁荣发展,根据“《福建法学文库》出版管理办法(暂行)”,省法学会决定编辑出版《福建法学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第一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库》第一辑主要收录本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近两年以论文形式发表的、体现本省法学理论研究最高水准的研究成果,拟由国家级法律综合类出版社出版发行。

二、凡在201311日至20141231日期间公开发表,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法学类论文,可以申请入选《文库》:

(一)在“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LSCI)上发表的;

(二)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以上奖励的;

(三)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的“人文社科类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的。

三、上述期间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CSSCI) 法学期刊上发表,但未达到入选《文库》条件的论文,以“论文索引”形式编入《文库》。

四、同一作者申请入选《文库》的论文不超过2篇;超过的,编入“论文索引”。

五、省法学会对入选《文库》(不含“论文索引”)的论文作者,给予一定奖励,并在课题研究、成果评奖、人才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或倾斜。

六、申报截止时间:2015610日(以邮戳为凭)

七、申请入选《文库》的,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文库》申请书”(附件1);

(二)符合入选《文库》条件的证明材料(如论文复印件);

(三)原载期刊上的论文纸质和电子文本。

八、申请编入《文库》“论文索引”的,提交“《文库》论文索引基本数据表”(附件3)。

九、法学院校、科研单位的人员向所在单位送交申报材料,由单位汇总报送省法学会;法律实务部门的人员直接向省法学会申报。

十、申报材料寄送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4层,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收;邮政编码:350003;联系人:谢美琴;联系电话:(059187549874;电子邮箱:fjsfxhy@163.com

 

附件1.《福建法学文库》申请书.doc

    2.《福建法学文库》论文索引基本数据表.doc

    3.《福建法学文库》出版管理办法(暂行).doc

 

 

                                福建省法学会

                                2015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