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老年权益、尊严与责任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4浏览次数:89

各设区市法学会、省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由省法学会、省和谐社会研究会、省老年学学会承办的省社科界2014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拟于20149月中下旬在福建江夏学院召开,论坛主题为“保障权益、维护尊严、界定责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20137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简称“新老年法”)正式实施。新法内容由原来的50条扩展到了85条,修改幅度大,新增内容多,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修改内容最多的法律之一。召开本次论坛的宗旨:贯彻落实省老龄办2014年的工作要点,推动新老年法的落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进老年人尊严,明确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和老年个人的责任,促进社会和谐。

二、选题指引

建议作者针对但不限于以下选题展开:

1、老年人权益问题与社会和谐稳定

2、新《老年法》施行情况和出现的突出问题

3、我国近期涉老诉讼案件的类型、成因和化解对策

4、侵犯老年人权益的典型案例及分析评述(拟征集30个典型案例)   

5、老年人财产继承与遗产纠纷

6、老年人权益与财产信托   

7、老年人权益与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等)

8、保障老年人权益的政府、社会、家庭与自身责任   

9、老年护理问题的法学研究   

三、评审与奖励

组委会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组织专家评审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并给予奖励。

四、征文截止日期及要求

1、征文截止日期:2014810日。

2、征文请发至fjsfxhy@163.com,电子文档名称为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字数限5000字以内。

联系人:谢美琴,联系电话:87549874,传真:87821127

 

 

福建省法学会

201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