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强生垄断协议案的诸多法律问题】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304

时间:1130日下午1430-1630

地点:旗山校区模拟法庭

主讲: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  顾敏康  教授

主办:法学院 协和学院

专家简介:顾敏康,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和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也是华东政法大学首位上海市“东方学者”讲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兼职博导;香港世贸组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兼副主任;亚洲世贸组织研究网络成员;深圳仲裁委仲裁员,及多家大学兼职教授,等。其研究和教学兴趣广泛,涉及的领域包括中国商法,国际经济法,刑事司法等等。代表著作有:《理解中国公司法》;《WTO反倾销法—蕴于实践的理论》;《逮捕、搜查与扣押的宪法问题:美国的经验教训》;《中国侵权法》。其代表文章“引入判例法,促进司法改革”、“性骚扰的民事责任初探”和“香港与内地公司法对股东利益保护和对董事之诉的比较研究”。

内容提要:20108月,北京锐邦涌和科贸有限公司起诉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限制“最低转售价格”构成“纵向垄断协议”。2012518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锐邦败诉;201382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强生败诉,判赔偿经销商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