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级举办“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334

所谓经验,从善如流

201792418时,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级在模拟法庭开始了一场特殊的课——“开学第一课”,由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主持,邀请了法学院历届毕业生中优秀的校友赵秀芝、周瑞壬、汪伏源、徐学舟学长作为嘉宾,为大家的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伊始,播放了一个小视频,简短却有力。视频里的相片刻录了记忆,精炼的话语触动了心门,既总结了同学们暑期的见习,却也开启了经验的交流之道。身为一名年轻而优秀的学姐赵秀芝先开始了“如何做一名律师”的分享。她用朴实的话语和日常案例让我们看到一位优秀律师的职业操守和强大的专业素养。接下来作为同批选调生中被遴选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学长周瑞壬从公务员的角度,介绍了一名公务员的成长之路,告诉大家“在不断进取中要学会安贫乐道”,法律人不但要重视专业学习,还要锻炼“媒商”。接而当了两年律师又重回校园课堂攻读研究生的汪伏源学长用他诙谐有趣的语句讲述了备战司法考试以及考取研究生的经验,找寻一条于你而言的正确学习之路,然后为之坚持下去,即是胜利。考试如此,人生也如此。最后我们在在校研究生徐学舟学长的分享里看到了现实,困难永远也无法打倒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生活如斯残酷,仍要微笑以待。



时间很短,收获很大。这场座谈会让法学院2016级的学子们加深了对未来专业发展的了解,以便更好的规划已经到来的大二生活。学长学姐的话语,虽是不同层面的经历,却也有统一的相似点,即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是成功不变的主题,也是这场座谈会的隐藏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