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800

 

  2015615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副院长王新红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为现场的准毕业生的大四实习的相关情况一一进行解疑答惑。

  王新红老师主要从“去哪里”、“怎么去”、“怎么分”、“做什么”、“怎么做”这五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其一,揭开2016届毕业生同学们实习单位的神秘面纱,包括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仓山区人民检察院、鼓楼区人民法院、大成律师事务所、瑞权律师事务所等将近xx个实习点。其二,实习地点的交通线路以及非福州市区实习单位的食宿安排,对此王新红老师也展开了细致地介绍,打消同学们的潜在忧虑。其三,由于每个同学的需求不同,未来规划不同,王新红老师说道,毕业实习分为两批,一般计划考公务员的同学会选择大四上学期实习,而准备考研的同学则应选择大四下学期。往年都会出现部分实习单位异常抢手,部分实习单位却无人问津。基于综合考量和公平公正,先由同学们填写选择实习单位的摸底表,学院再通过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进行人员配额的增减以及同学抓阄等方式,最终确定一个合理的分配方案。其四,王新红老师说明了历年毕业生在各大实习单位主要负责的工作情况,并通过三个截然不同却充满对比的实习生工作事例,向在场各位展示了法院、检察院、律所的工作异同点。其五,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王新红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在动员大会接近尾声之际,现场的同学们主动向王新红老师提问毕业实习的疑惑之处,并得到了老师全面细致的解答。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