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开展端午节发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292

五月初五端午节,雄黄烧酒菖蒲剑;三角粽子裹糯米,各色香袋挂胸前。6月2日,法学院2012级的各班班长带领班委们,专门为同学们,每人送上一个热气腾腾的粽子,借端午节日的名义,送同学们一只香甜的粽子,以芬芳的祝福为叶,以宽厚的包容为米,以温柔的叮咛做馅,再用友情的丝线缠绕,愿大家品尝出人生的甜蜜味道和这五月五的浓烈情怀。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端午节吃粽子和赛龙舟的习俗,是为了纪念我国历史上伟大的诗人屈原.2290年之后的今天,我们通过端午节用以纪念一个民族的伟人,来彰显汉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当天下午,各班长负责为男生宿舍发放粽子,生活委员则负责女生宿舍的发放。同学们闻声打开宿舍的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温暖的笑脸和清香软糯的粽子,惊喜和感动之情不言而喻。“好贴心啊,端午节没回家,班级的粽子一解我思乡之情呀!”一同学坦言。小小一颗粽子,不仅营造了端午节的温情氛围,更提升了年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走过人间四月天,喜迎一年端午至。这是我们的节日,嗅着沁人心脾的粽香,品味着唇齿留香的糯米,化成同学们心中端午节独特的味道,让同学们对端午节有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