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4班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194

    

        12月21日下午,法学院12级法学第4团支部来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倾听儿童心声,践行中国之梦”特殊儿童帮教活动。自11月起,法学第4团支部每周都会安排同学走进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做游戏,试着倾听他们的声音。

       走进儿童福利院,打开那道铁门飞奔而来的孩子们雀跃牵起同学们的手,仿佛冬日里的一抹暖阳,融化了心灵的冰川。一声声甜美的呼唤“哥哥”、“姐姐”让每个同学都感到贴心。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先帮助老师打扫卫生,擦窗户。擦窗户的时候,一个小男孩一直开心地唱着歌鼓励同学们结束了打扫,同学们才发现他的腿是残疾的。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与孩子们玩耍,教孩子们认字,给他们喂饭。相处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离开时,孩子们依依不舍,一声又一声地告别,直到同学们离开了他们的视线。

       通过走进儿童福利院的活动,同学们倾听了特殊儿童的声音,他们都是存在着不足而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但他们并不应该因此与世隔离,他们也需要关怀和爱护。法本4班的同学们通过细微的行动,用爱传递着孩子们小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