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3级法本3班道德经典诵读进中学

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265

   

        1212,法学院13级法本三班前往福州延安中学,与学校德育处联合举办“道德经典诵读”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在延安中学综合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出席此次班会活动的有延安中学延安中学校德育处老师廖晓颖,延安中学初一三班班主任陈晓晶以及初一三班全体学生。活动由法学院13级法本三班张玄主持,并安排10位助教协助学生参与活动。

开场通过一个热身游戏活跃班级的气氛,小朋友们很快就融入到活动中。一首《感恩的心》揭开主题:感恩点滴生活,发扬传统美德。张玄带领学生们诵读《论语》、《孟子》中的经典篇目,并介绍其中意义以及中心思想,学生们从中体会到中国道德文化的博大精深。经典诵读过后,张玄带领学生们进入“道德经典瞬间记忆”游戏环节。同学们对陌生篇目进行短时间记忆,从而回答主持人提出的有关问题。学生们踊跃参加,活动气氛达到最高潮。游戏之后,学生们通过观看《论语经典颂》视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在。随后,张玄朗读的精美文章,全场一片掌声。学生们将话语写在小小便签上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活动的最后,陈晓晶老师对活动作出总结,并呼吁:“回家都对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一次小小的班会活动,初一小朋友们、大学生们甚至老师们都感触甚深。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上,接受着点点滴滴成为习惯,感恩,也因此变得淡然。初中生天真无邪的一句话:“美德存在在世界万物中”,让人们深思。感恩之美德,不应该淡化,我们呼吸着每一口新鲜空气,都应该心存感恩。